西蒙是我的爱人,今后将一直是。

【雪童】

说说其实是漫画的小说版吧,讲的是同一个故事但是和漫画是互补的……─=≡Σ(((つ•̀ω•́)つ
欢迎吃邪教!
欢迎扩列!
门牌2304842182,真的超想扩列的qaq

零.
凛冬的雪山是很难前行的,山上的风很大,积雪也过于柔软,很容易一脚踩空磕绊一下。冬天没有温度的大太阳把光打在白雪上,这使得天地间都茫茫一片,甚至有些刺眼。

但是如果不越过这些险阻的话,是不可能找到雪莲的,虽然找到雪莲的可能本来也就微乎其微,可有总是好的。

一些雪花从童男的面颊旁边飞过,挂在了他的发梢上。是形状奇异的雪花,并且大的过分。它们在他比雪要温暖的白色发丝上颤巍了一下,继而又向后飞去。

童男仍旧前行。

“喂!”

让童男出乎意料的是身后几乎立刻就传来了人声,是清亮温软的童声。

童男回头,刚才挂在他发尖的雪花在对方逐渐凝聚的身边绕着圈,雪块凝成了一个童子模样,却要比他高上半个头的人形。他微浮在雪上,深色布料半包住的双脚露出脚尖,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触着雪面。

“你是来找雪莲的,对吧?”

对方冰蓝色的眼睛盯着他看,童男怔了一下,然后回答说:“是的。”

童男想到了些什么,他意识到这应该就是雪童子——毕竟时值冬季。然后他想向他打听雪莲的下落,然而“请”字刚刚出口,他就被颊边冰凉的触感惊了一下。

是刚刚他并未关注的雪兔,它不知何时跃了过来轻吻了他的脸颊,然后心满意足地窝在了童男的肩膀上。

雪童子沉默地看着雪兔与童男如此亲热,他缓缓地靠近童男,告诉他说:“雪莲还未盛开,无论你要用他做什么,未盛开的雪莲都是无用的。”然后他伸手将雪兔从童男肩头托回来,童男看上去比雪要温暖的柔软发丝刮过他的皮肤,让他有一种奇异的感觉。

“天就要下雪了,以后再来吧。”雪童子不动声色地将有点不情愿的雪兔放到肩头转过身去,却被着急的童男一把抓住了宽大袖口里露出的手腕。

“等一下!”童男上前一步,“‘以后’又是多久之后?请你原谅,我妹妹撑不了太久了。”

雪童子不知道要说什么,被抓住的手腕令他感到了暖意,这样的暖是他从未感受过的。他想起哥哥姐姐们对雪山之下城镇与人类的痴迷和喜爱,即使融化消失也在所不惜的执着,也许就是因为这难能可贵的温暖吧。

雪的孩子是不拥有这份温暖的。

他刚刚才凝起的形开始消散,成功地将自己从童男手中解脱开的感觉有些空荡荡的,刚才的温暖因为自己放弃如今已消失的无影无踪。雪童子想了想,在彻底消散之前回答说:

“谁知道呢?也许要等到春天也说不定呢。”

空荡荡的雪山还是只有童男一个活物,蓝色的羽衣莹莹地罩着雪地反射出的光,远远地看他像是雪堆的阴影一样。

听他的吧,童男想,雪的孩子到底是最了解雪的。

暂时就这些,画多少写多少,一般凑个整。
毕竟我拖延症第一章都没画完( 。ớ ₃ờ)ھ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世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