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蒙是我的爱人,今后将一直是。

【书鸩】《你莫不是病友?》

先说好,这周更新以后随缘,《游子》短所以说不定优先完结,这个就不一定了,因为我又想画画了我还欠俩手书😂😂😂
这章含夜青双龙狐跳茨血
几乎都一笔带过,除了夜青和狐跳

二.

当书翁把药领回的时候妖狐笑了他好久,直到他看上去有点生气了这个冤大头才勉强止住。不过倒也不怪他,是个正常人都会觉得假装病人结果真给把药带回了这事好笑。

“没事的,”妖狐拍拍书翁的肩膀安慰他说:“这说明你喜欢的鸩——是这个名吧?鸩很尽职,你眼光不错。”

“我可求求你闭嘴吧,”书翁翻了个白眼堵住了妖狐的话头,他颓丧地坐在已经空了的床铺板上,长叹一口气后问,“你是不是还想说这点药钱没啥关系以后追女朋友还要花大钱?”

妖狐诚实地点了点头。

这下子本来在一旁安静玩手机的童男也忍不住了翻了个白眼:“你可拉倒吧,当初酒吞追红叶,狗子追雪女,夜叉追青坊主,荒追一目连你哪个不是这么说的?——噢后面两个不是追女朋友,那你看看前面两个哪个成功了?”

一听这话妖狐马上跳了起来,有点结巴地争辩说:“这、这锅我不背!那两对不是发展中嘛!女孩子哪有这么好追不得细水长流?”

“嚯!”童男一听他这么说别过脸去又朝天翻了个白眼,随手捞起一本《本草纲目》就砸在了妖狐脸上,他一边听他嚎叫一边泼凉水说:“红叶前天明白地拒绝了酒吞,理由就是他一看就败家。”

看他们闹到这书翁也有点坐不住了,他凉凉地又补上一句:“昨天雪女也拒绝了狗子,理由如上。”

“茨木!茨木追吸血姬成功了!”不甘心的妖狐挣扎着憋出了一个成功的例子,三人于是突然陷入了沉默。

“其实吧……”童男有些犹疑地开口。

“是吸血姬看茨木太傻了当了他姐姐。”书翁毫不留情地补上。

现在妖狐觉得全世界都背叛了他。

他丧气地爬到了上铺安静地躺下像在等死,他不吵吵童男自然也闭了嘴专注地和妹妹聊天,剩下书翁叹了口气,拆开药盒看起了说明书。

原本童男和书翁都以为会这么安稳下去的,谁知道妖狐突然又复活一样跳了起来,大叫说:“我丧个屁啊他们不成功那是他们不会撩我成功啊跳妹老粘我了!”

童男忍无可忍地抓起背后的枕头朝上铺扔了过去:“你有疾病啊?!不怕她两个学医的哥哥把你给卸了?!”

“不怕,”妖狐险险抓住枕头笑嘻嘻地探出头对童男说,“你不也学医你可以把我装回去。”

童男一时竟不知如何回答,他黑着脸瞪了妖狐一眼,把被子垫在身后继续和妹妹聊。

对童男的胜利使得妖狐的兴致又高了些,他一拍手,特别大款地说:“那预祝我和书翁追到女朋友,今晚出去嗨咋样,我请客!”

“吃海底捞。”童男头也不抬地出声。

“可以!”

“我要带上我妹妹。”

“行!”

这时一直假装没听见的书翁抬起了头,幽幽地叹了口气,在心底心疼了妖狐大少爷的钱包一秒后低下头说:“那提前谢谢您嘞!”

“不谢!”妖狐还不知道他要面临什么。

晚上书翁到的是最晚的,等他来到妖狐那一桌人都齐了,除了他的室友以外还有夜叉和青坊主。童女在看菜单,童男就在她耳边嘀咕什么。书翁落座的时候听到一句“没事他欠我人情”,想来是在怂恿他妹妹多点点。

“不是说还叫了荒和一目连?”书翁问妖狐。

正在手机上和跳妹聊天的妖狐头也不抬地说:“不来了,有事。”

“哦。”书翁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,抬头四处望了望。

无巧不成书,几乎是一瞬间书翁就在背后隔了一桌的地方看到了鸩,她和金鱼姬坐在一起,旁边还有几位他不认识的,想来可能是同事聚餐。

“嘿,嘿书翁?”看妹妹点好后童男拽了拽书翁,见他迟钝的反应他好奇地顺着书翁的视线看过去,不过他并不认识鸩,自然不知道为什么书翁愣在了那里。

反应过来的书翁收回目光抱歉地对童男笑笑,结果菜单和笔心不在焉地点菜。

这一切都被坐在书翁对面的夜叉看在了眼里,他一手揽着青坊主一手拍了拍妖狐,悄悄问他说:“书呆儿怎么跟恋爱了似的?”

“过来人啊!”妖狐瞥他一眼,“没错就是恋爱了。”

“我靠!厉害!”夜叉一下子弹了回去,“你们这个单身宿舍终于要有第一对情侣了?”

“你说啥呢?第一个肯定是我!”妖狐萌一抬头瞪了夜叉一眼,声音不自觉高了八个度。

然后书翁在童女没敢点的价高的菜上都画了个勾。

夜叉懒得跟这个撩了无数小姑娘却仍单身的巨头说话,他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青坊主身上,随手抢了青坊主的杯子喝口水,又痞子一样对他笑笑,明目张胆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。

“夜叉你!”青坊主忙不迭推开夜叉,想说什么又一时哽住,硬生生憋红了脸。

夜叉愉悦地笑着哼起了小曲儿,全然无视了书翁和童男满满都是嫌弃的目光。

书翁对他们实在是没眼看,点好菜后他把笔一放,转过头去看鸩。

脱了白大褂的鸩并不比不脱时亲民多少,倒不如说因为收起来对待病人的微笑,鸩显得更加清冷。她抿着嘴在座位上一言不发,只有在同事们因为什么笑话笑起来时她才勾勾唇角。

鸩并不开心。书翁突然意识到。

没过多久鸩的那一桌被放上了一个蛋糕,金鱼姬变戏法似的从包里拽出一个打开了的生日帽,吵吵着要给鸩带上。书翁这才知道今天是鸩的生日,他很想也去祝她生日快乐,但与此同时,坐在鸩另一边的,整桌唯一的男宾却突然刺进了他的视界,让他硬生生僵在了原地。

如果自己喜欢的是个有男友的人,那自己可真是滑天下之大稽。书翁想。

这时鬼使神差般,鸩突然向他这里看了过来。她愣了一下后向他招了招手。书翁只得装作无事地笑笑,然后他转过身去匿在了沙发之后。

TBC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世提 | Powered by LOFTER